可持续医疗卫生

致力于促进健康医疗部门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减少健康医疗部门的碳排放,提升其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并加强健康医疗部门在环境政策制定过程中的参与。同时,项目还将集中推进健康医疗部门的可持续采购政策和行动,通过采取可持续采购措施减少卫生部门环境足迹,同时带动整个行业的绿色转型。

项目进展
2020
11月
06日
时 间: 2020/11/06 | 地 点: 北京
主讲人: 赵昂;辛衍涛;唐命;张志杰等
提升制冷能效是医疗结构减缓气候变化的新机遇,磐之石医院制冷能效提升项目的总结会成功举行。
2020
08月
19日
时 间: 2020年08月19日 | 地 点: 重庆
主讲人: 林佳乔;苏醒等
2020年8月19日,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暖通空调》杂志社共同举办专题研讨会。
2019
10月
10日
主讲人: 姜超;赵昂等
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医院、环境和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气候变化与医疗卫生、垃圾管理、可持续食品、能源与建筑等议题开展了全体会议和平行论坛。
2019
06月
16日
时 间: 2019/06/16 | 地 点: 南昌
主讲人: 张旭东;Ian Milimo;Beth Eckl;杨薇等
围绕医疗卫生部门可持续采购体系建设、有害化学品管理和节能与碳减排三方面内容展开分享和交流。
2017
05月
17日
时 间: 2017/05/17 | 地 点: 北京
主讲人: Jennifer Wang
来自国际无害医疗组织(Health Care Without Harm)的Jennifer Wang 女士将介绍该机构在健康能源项目(Healthy Energy Initiative, HEI)中所推动的国际协作,并分享她和美国知名健康科学专家、University of Illinois 教授PeterOrris 合写的综述文章《能源选择的健康影响》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