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团队

执行团队拥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及经验,基于对磐之石愿景的认同让我们走到一起。经过多年的磨合,形成了一个关注彼此成长、乐于协助和分享、喜欢思考和挑战的伙伴团队及一个开放、多元的工作环境。

汪燕辉 / 主任

拥有超过20年传播和非营利组织管理经验。她服务过多家知名媒体、国际非营利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共信息和合作发展顾问。她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作为“志奋领”学者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媒体管理硕士学位。

杨富强 / 高级执行顾问

作为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四十多年来专注中国的可持续能源战略和政策研究,在推进建筑、工业和交通部门节能、低碳生态城市、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曾担任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历任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及能源基金会(中国)副主席、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并曾在国家计委能源研究所、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机构从事能源政策研究工作。拥有中国吉林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及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工业工程博士学位。

陈炯 / 副主任

拥有多年的能源行业研究咨询管理经验,曾就职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美国)北京代表处(NRDC),担任“中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方案和政策研究”项目经理,负责煤控项目的整体协调与管理,也曾担任中国能源网研究中心总监及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的研究咨询和运营管理工作。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康俊杰 / 副主任

负责电力清洁化转型、电力体制改革、电力行业气候变化相关政策等领域的课题研究和项目管理工作。长期从事能源政策与能源经济相关研究工作,曾就职于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曾主持和参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委托的多个研究项目;主持和参与世界银行、英国繁荣基金等多个国家合作项目;在Nature-communication、Energy、Energy Policy及中国能源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受到中国能源报、财经、南方能源观察等媒体报道,并接受南方周末的专访。拥有华北电力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学博士学位。

马嘉辰 / 高级项目协调员

主要负责煤炭费总量控制项目。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

洪佳玲 / 高级分析师

洪佳玲女士在低碳发展及可持续能源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曾参与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及国内重点课题研究。她关注的研究领域包括:工业节能政策、家电能效标准标识、制冷能效提升和制冷剂替代等。她参与的研究项目包括:中国煤矿甲烷减排机遇与挑战、中国食品冷链行业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的机遇和挑战、量化分析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对中国钢铁行业及其减碳工作的影响等。洪女士曾就职于能源基金会中国工业部门和建筑部门,曾担任“基加利制冷能效项目”中国项目顾问。她于2007年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吴迪 / 高级分析师

主要工作领域涉及中国煤电的优化与退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地方省市电力发展规划、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曾在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气候与能源政策项目工作,推动削减中国的煤炭和石油消费,并负责整体的宣传策略和方案。承担和参与了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机构委托的相关研究课题,并在财经、财新、澎湃等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上发表过多篇文章。拥有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公共事务与环境科学的双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能源。

朱泓 / 高级分析师

目前的主要工作有:高耗能行业低碳化、工业碳中和、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碳关税及重点产品碳排放强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旨在推动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及国际合作,以助力化石能源退出和双碳目标的达成,实现可持续发展。曾在一家国际非盈利机构Apparel Impact Institute承担全球绿色供应链项目的开发和规模化实施,帮助生产企业实现节能节水减排以及碳目标管理;曾在交通、冶金、建筑领域央企集团实践多年,具有丰富的行业和企业经验,曾参与了国家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课题、冶金行业标准制订等研究课题,以及国家发改委示范工程项目、商务部成套设备对外援助项目负责人等大型项目。拥有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和海外MBA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

韩迪 / 传播与运营主管

拥有8年非营利组织工作经验,曾在本土NGO从事城市管理相关决策应用研究工作。她拥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韩女士追踪的议题包括:碳中和政策、绿色制冷及退煤进程。

李颖 / 运营与传播主管

她拥有丰富的新媒体运营经验,曾制作上百期中英文音频节目,运营的短视频账号年播放量超过千万,同时也联合持有一项国家节能减排实用新型专利。加入磐之石前曾在政府部门、NGO均有实习经历,较早前服务过互联网公司与研究机构。她拥有北京建筑大学环境工程工学学士学位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网络与新媒体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