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环境冲突问题在亚洲通常是跨界的,例如中国的空气污染影响东亚邻国,并且气候变化会对环境冲突问题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可以在经济、环境、社会和科技方面带来一系列的共同效益,因此,这些共同效益应成为亚洲气候和能源政策的重点之一。能源转型和碳定价(Energy Transition and Carbon Pricing, ETCP)项目旨在通过考虑经济、社会问题、健康和可持续性,最大限度地通过亚洲各国气候和能源政策来实现一系列的共同效益,从而减少亚洲区域内的环境冲突问题。我们想建立一个泛亚洲的区域政策交流平台,以便就这些问题进行更深入地讨论,弥合媒体,倡导组织和包括智库在内的研究机构之间的知识差距。ETCP项目由粮惠世界资助,与民促会(CANGO)合作。

愿景

我们的愿景是基于事实和能力以及考虑全球碳预算来实现气候承诺。此外,我们还希望在能源转型和碳定价方面推进更加社会公正和环境可持续的政策制定。

如何做

ETCP项目计划为期三年(2018.06-2021.06),受疫情影响项目已申请延期。该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一个泛亚的区域合作网络来促进政策倡导组织之间更加合理有效的能源和气候政策交流,并提高民间社会组织的能力。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