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9月
29日
时 间: 9月29日-30日 | 地 点: 乌兰巴托,蒙古
主讲人:

2015年,联合国第二十一届缔约方大会在巴黎召开,来自195个国家的5万名代表与会,与会者一致同意推广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

蒙古国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太阳能和风能的潜在生产能力约为蒙古国年能源消耗量的2000倍,是中国年能源消耗量的2.4倍。这表明蒙古国具有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能力。

近年来,根据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蒙古国可再生能源占总装机容量的20%。但目前可再生能源生产水平相对较低,仅占能源总产量的近10%。

对蒙古国来说,不仅要在综合电网系统内发展可再生能源,而且要在离网、配电网和微电网中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范围,从而为每个消费者提供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机会。

这次峰会旨在借鉴国际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经验,引进风能和太阳能领域的国外先进技术,以及探讨蒙古国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瓶颈。

有关峰会的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s://gwec.net/international-new-energy-summi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