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环境评论
REEI 2019/04/26

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如热浪,在全球多地发生并引发很多早亡事件,这令更多人更加热切关注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健康影响。2018年10月,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了《IPCC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详细说明地球表面平均温度控制在“1.5摄氏度”范围内与限制在2℃相比,对人类生存和自然生态系统维护有非常明显的益处,同时还可确保社会发展更加可持续和公平。实现“1.5摄氏度”目标,亟待全球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且在能源体系、城市和工业设计、交通、建筑等领域迅速做出行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和煤炭消费国,在全球气候治理和低碳转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

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持续关注能源政策、碳市场、清洁空气、城市垃圾管理、环境与公共健康等领域,2018年,我们继续发表与以上议题有关的分析文章,分享我们观察到的各国在气候变化及低碳转型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我们希望藉此年度环境评论文集,与同仁交流我们的思考。同时,也期望在环境治理政策讨论中有更多来自民间的声音,促进多方参与和理性沟通。

《磐之石环境评论》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出版,在过去的2018年,我们也完成了机构的民非注册。我们借此《磐之石环境评论》第四辑交付印刷之际,在这里向始终关心及帮助我们的朋友表达谢意,也向过去六年多与我们合作的一些伙伴表示诚挚感谢,他们是自然之友,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银杏基金会,美国国际无害医疗组织,德国伯尔基金会(北京办公室),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南中国项目)和德国粮惠世界等。


磐之石环境评论2018.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