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封面报道 | 创造碳市场
REEI 2019/09/06

控排企业数据的不可得性,也让国内外对中国碳市场的分析缺乏量化依据,这并不利于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

——磐之石林佳乔



尽管2017年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建设正式启动,但与近两年热火朝天的绿色金融市场相比,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外界对此的评价也大多是小众、难懂、小圈子。而一些尝试进入市场的机构则难倒在了规则不统一、政府干预过多、无法形成市场机制等问题上。

为此,《财新周刊》发布了封面报道《创造碳市场》尝试对以上的问题进行探究,其中不乏许多对相关从业者、学者以及专家的采访,磐之石联合主任林佳乔也在其中,他表示相比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ETS)要求控排企业公开其参与碳市场的主要信息,如排放数据、配额买卖以及履约情况等,目前国内碳市场基本上查不到控排企业的相关数据,而控排企业数据的不可得性,也让国内外对中国碳市场的分析缺乏量化依据,这并不利于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此外,信息公开有利于社会各界对企业减排活动进行监督,确保其数据真实可靠。



想了解这篇分析报道的详细内容,请点击原文链接:封面报道 | 创造碳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