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应对气候变化,医疗行业能做什么?
REEI 2021/08/10

医疗健康部门在达到碳中和的同时需要作为引领者,以公共健康为中心,带动社会其他行业去减少碳排量。

——磐之石潘伊人在文章中指出



尽管中国医疗部门当前碳排放占比不大,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出现,因未来20-30年医疗支出的可预期增长,这一部门的碳排放增幅将明显增长,因此其承担的减排责任也将相应增加。那么未来四十年中国要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医疗部门碳减排应从哪些方面着手进行?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项目经理潘伊人在《直面气候变化:中国医疗行业到底能做什么?》文章中给出了答案。

文章概述了无害卫生保健组织(HealthCare without Harm) 2021年4月发表的报告中,给出的3条全球医疗体系的减排路径,分别是医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脱碳;医疗部门供应链脱碳;经济和社会环境脱碳。2021年08月10日该文章被中国环境报转载并独家发布,重命名为《应对气候变化,医疗行业能做什么?》。


如果对原文感兴趣,你可以点击:应对气候变化,医疗行业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