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环境评论
REEI 2022/03/22

2021是怎样的一年?疫情的持续影响是可以预见的,也是总结回顾中必须要提及的。尽管相比2020年,我们对它的影响已经变得从陌生到熟悉,但不确定的病毒变异与不定时的地区性爆发仍在不可预见的发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社会环境,都在巨变的过程中持续加速。一方面,极端天气、高温野火、暴雨洪水等严重气候影响事件更高频次的发生。另一方面,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欧盟加快气候变化相关立法、中国积极履行联合国气候承诺目标等一系列积极行动还处在雏形初现阶段。

 

气候环境变化,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第26届联合公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多个国家对包括停止砍伐森林、净零排放承诺、全球甲烷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等多个议题相继达成多项承诺与共识。会议通过《格拉斯哥气候公约》,明确要求维持巴黎协定全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和逐步减少煤炭使用。

 

作为过去一年的见证者,磐之石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内容输出等形式记录并分享正在发生的事情与我们的观察。《环境评论2021》汇集了磐之石同仁2021年所撰写与发布的与国内外环境政策变化相关的分析文章,文章以发布时间为顺序先后排列,议题涉及欧盟碳市场及碳边境调整、美国气候目标、全球塑料制品固废处理等多个方面。我们期待文章中所分享的观察与看法能给读者带来更多的思路,也期待读者能与我们就此内容展开更多的探讨与交流。

 

如果您对我们的分析和观察有什么想法和反馈,欢迎与我们联系。

 

《环境评论》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