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碳市场工作手册:碳抵消的可持续性
REEI 2020/03/21

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国内七个碳交易试点相继上线,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湖北省和深圳市。 全国碳市场已于2017年底之前正式启动。


回顾欧盟碳市场(EU ETS),其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也面临过成员国配额过量分配、配额价格较低、碳抵消的不可持续性等问题。欧盟碳市场面临的问题中国也同样可能会遇到;我们发现,目前国内缺乏对于中国碳市场可持续性方面的讨论,即如何把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考量纳入到碳市场评估中,尤其是环境和社会这两个角度。


在此背景下,磐之石编写了《碳市场工作手册》,此手册是国内第一本专门针对民间机构提高碳市场认知的手册,我们希望能够一起推动兼顾社会公平、气候变化、环境质量和公共健康的多方参与的谈论机制的建立,并聚焦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探讨如何增进碳抵消项目对于潜在社会、健康和环境等方面的考虑。为了更易于大家的理解,我们将《碳市场工作手册》做成了《碳市场工作手册:提高碳抵消的可持续性》信息图。


碳市场工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