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医院可持续采购标准将出炉 医疗废弃物亟需减量无害化
REEI 2019/06/20

医院通过在采购环节选择与环境相容的材料,可以倒逼供应商改善生产过程和产品设计过程,推动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绿色采购推进办公室主任丁鸰

在“2019医疗卫生部门可持续采购”论坛强调



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及中国和印度2000-2014年间碳排放的研究结果,医疗部门的碳排放平均占全国总碳排放的5%。2014年中国医疗健康部门的碳排放达6亿吨,占全国总碳排放的6.6%。无论是在我国还是放眼全球,医疗部门如何进行可持续发展都是一个紧迫的问题。除此之外,医疗部门在推进供应链可持续发展中占有绝对的主导权,在自身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还具备敦促更多部门加快可持续脚步的可能。因此,医疗部门可持续发展不容小觑。

磐之石于2019年06月16日举办了“2019医疗卫生部门可持续采购论坛”,本次论坛围绕主要议题就医疗部门能耗、减排、化学品替换、废弃物管理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财新网见习记者陈抒宁对此次论讨活动进行了报告。在这篇报道中,作者从对论坛精华内容进行了摘要总结,同时也呈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医疗部门需要加快可持续发展脚步。如果对文章内容感兴趣,你可以访问:医院可持续采购标准将出炉 医疗废弃物亟需减量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