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气候俱乐部:中欧美气候战略博弈新态势
REEI 2021/04/30

2015年达成的《巴黎协定》力争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低于2℃之内,并努力限制在1.5℃之内,在本世纪下半叶实现碳中和,以减少气候变化对地球生态和人类发展的风险。目前,留给全球实现2050年碳中和的时间仅有30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应扮演气候应对领导者的角色,提出更具雄心且与1.5℃温控情景相一致的减排目标和实现路径。

磐之石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联合主任赵昂认为“贸易政策在气候治理中的运用所带来的影响,会逐渐明显甚至强化。那就是在合作、自愿的原则之外,贸易规则的变化可能促进“气候俱乐部”的形成,进而推动应对力度小的国家,更积极落实与全球减排目标匹配的减排行动”。2021年4月30日,《联合早报》刊载赵昂撰写的《气候俱乐部:中欧美气候战略博弈新态势》文章,作者首先简要回顾中欧美在气候目标及气候战略的博弈过程,并对“气候俱乐部”是否会成为现实进行评论。

 

想了解这篇刊载文章的详细内容,想点击查看原文:联合早报转载文章《气候俱乐部:中欧美气候战略博弈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