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 文章详情
碳市场工作手册
REEI 2019/04/26

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国内七个碳交易试点相继上线,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广东省、湖北省和深圳市。 全国碳市场预计在2017年底之前正式启动,国家主管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各方为建立全国碳市场做最后的努力。

回顾欧盟碳市场(EU ETS),其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也面临过成员国配额过量分配、配额价格较低、碳抵消的不可持续性等问题。欧盟碳市场面临的问题中国也同样可能会遇到;我们发现,目前国内缺乏对于中国碳市场可持续性方面的讨论,即如何把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考量纳入到碳市场评估中,尤其是环境和社会这两个角度。

磐石编写的《碳市场工作手册》是国内第一本专门针对民间机构提高碳市场认知的工作手册,作为民间机构对于碳市场的入门读物,手册不但介绍了碳市场相关的术语和概念,同时也包括了碳市场运作、碳抵消项目开发流程、碳抵消项目可持续性以及国际倡导案例等内容。

 

碳市场工作手册.pdf